青春如火,超越自我——第二十二届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1-10-25


随着歌曲的响起,运动会逐渐拉开帷幕。

金秋十月秋风微凉,努力拼搏为梦起航;

积极运动强健身体,阳光勇敢煅炼意志;

精神抖擞展露风华,激昂青春意气飞扬!


聚焦运动会开幕式

1022日早,第二十二届运动会开幕式于稽山校区举行,随着歌曲的响起,运动会逐渐拉开帷幕。

看!我院学子身着院服,抬头挺胸、精神抖擞、气宇轩昂,他们手执中国国旗和新西兰国旗,面带笑容,用整齐划一的动作展示我院风采,队伍前面的玩偶羊羊和玩偶熊猫更是俏皮可爱,他们憨态可掬地跟随队伍前进,增添了不少活力与快乐。从方阵的表现中,看到了我院学生的热情、坚定、阳光、青春, 学院秉承培养复合型人才,学生注重德智体㺯劳全面发展,运动员们以积极、勇敢的心态面对接下来的各项比赛。                    

直击比赛现场


8001500米是速度和耐力的较量,

运动健儿们在长跑中不屈不挠、努力坚持,

将汗水挥洒在跑道上,

彰显了青春的坚毅。

4*100比赛要速度更要默契,

飞速奔跑的健儿们将手中接力棒,

一个接一个的传递下去直至跨越终点,

在风一样的身影中我们看到了青春的激情与热血。

沙坑前的运动健儿做着热身活动,

一个接一个地,

蓄势 起跳 降落,

像飞翔的鸟儿,

翱翔于广阔天空再平稳落地。

冲刺、加速、腾起,

优美的一道弧线从杆上跃过,

瞬间全场欢呼雀跃。

舒展身体铁饼在手中紧握,用力一挥,

待它落地之时,必有一片掌声雷动。

虽没有跑步赛场上的激情与汗水,

但铅球的重量,令人安心。

一次次的推出,一次次的落地,

你们都在用心认真的努力!


同时,我们也对表现出色的胡诗苗同学和余胜同学进行了采访——

问:你好胡同学,首先先恭喜你在女子1500m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请问你比赛前有胡:想过自己会取得第一名的成绩吗?

确实有这个想法,因为在高中的时候长跑比较突出,高中校运会也一直是第一名;但是因为听说在大学运动会竞争很激烈,所以之前的预想是前八。

问:那你在取得第一名后,心情是怎么样的呢?

胡:还挺开心的,然后也发了朋友圈小小炫耀了一下。还有就是心中大石头落地,因为赛前收到了很多人的鼓励嘛,觉得自己没有辜负大家的期待。

问:对于这次运动会你有做哪些准备吗?

胡:我会在晚自习下课之后去练习,比赛前一周除了下雨天我都有跑。包括教官队加训之后,有点小累但也跑了组1500m。还有就是每天吃饱饱,吃饱了才能跑更快咯。

问:恭喜余胜同学取得了男子铅球第5名和男子标枪第6名的好成绩。请问你比赛前有想过自己会取得这样的成绩吗?

余:赛前我对进入前八名这件事只抱有一点点期望,对于三年没接触过这两个项目的我来说,如今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很出乎我的意料了。

问:那么你在得知自己过奖后的心情是怎么样的?

余:一开始对获奖情况很开心意外的,但对于自己的成绩还是有一些失落,希望明年能恢复状态,争取取得更好的名次。

问:对于这次运动会你有做哪些准备吗?

余:赛前除了体育委员负责的事务,我对比赛项目没做准备,因为当初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

阳光项目

拔河比赛

肌肉与肌肉,团队与团队的较量。

同心鼓

团队的每个人全神贯注,拉紧绳子,跟随节奏颠球。咚咚咚,每个撞在鼓面上的球都是对团队的认可。

大脚板

后面的同学搭着前面同学的肩,随着“一二、一二”的口号声,默契的在跑道上前进。

旋风跑

六人一杆,向前跑,小心的绕过障碍物,第一个人带动其他人,快速绕过障碍。


落下帷幕

转眼两天的运动会已经落下帷幕。比赛中,或许会有成功的喜悦,或许你会有失败的挫败感,或许在激烈运动后肌肉的酸痛感让人难受,但这就是运动会的魅力和快感。拼搏、运动、健康、团结,永恒的激情一直深深的埋在我们的心里,融入我们的血和泪。回首奋进历程,见证美好未来。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二十二届运动会完美落幕。相比去年,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的学生在此次运动会中更加奋勇拼搏,赛出了更加耀人的风采,取得了更加优异的成绩。让我们为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们送上祝福和敬佩。我们荣获“男子团体“第六名、SPT体育道德风尚奖、健美操表演第四名。

最后感谢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所有为本次运动会辛勤付出的运动员和工作人员。让我们相约明年,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