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彩军训,青春无悔——我院21级新生军训

发布时间:2021-09-23


9月,开学的日子。秋老虎来势汹汹。顶着烈日,我们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历经了短暂的2日迎新,我们圆满的完成了接待任务。同时,新生也于本周一正式开始了他们的军训生活啦!

迎着清晨的朝阳,经过半小时的军训开训仪式,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开始了!

军训的目的是为了培养大家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精神。所以说,严苛的作息和高强度的训练是必不可少的。

清晨,不少人还在睡眼朦胧的状态下就开始起床梳妆,急忙赶向操场。或许会有人抱怨,但你们嘹亮的歌声却响彻了整个校园。自此你们的决心、你们的精气神已经告诉我们:军训,我们准备好了!

训练带来身体上的疼痛与难受是难忍受的——疼痛的脚后跟,紧绷的后背,僵直的膝盖。最让人难受的还是漫长的保持和炎热的天气。汗,一滴一滴的划进眼睛里、脖子上、衣服里,寂静又严肃的环境里,小心翼翼地保持着军姿,等待着教官的吹哨。


你们那挺拔的军姿、坚毅的脸庞是多么的令人动容!加油,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的新生们!

站如松,是对你们的要求!

当然,也会有中场休息的时候。同学们围坐成一圈,和教官一起聊天,喝喝水,彼此建立友谊。自我介绍和才艺表演也是必不可少的啦!看看他或她是不是自己的老乡,有没有相同的爱好,为其他同学的精彩表演鼓掌……

水太重了?别急,有我。


教官,是军训中重要的角色。我们越秀新生军训的教官都是教官队的学姐学长们,在和学姐学长教官相处的日子里,想必大家也很好奇教官们吧?今天,我们请到了来自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网络与新媒体2003班的乐悠扬学姐,乐教官~

Q:在军训中遇到哪些困难或者挑战你是怎么克服的?

A:有些同学对于军训严明的纪律性的要求并不能完全执行,有的时候会下意识的忘记自己正在训练而乱动。这个时候我会适当的给予一些小惩罚和小奖励,让同学知道纪律性是关系到每个人的。

还有些同学因为之前没有具体的接触过动作而导致的动作不协调,这是非常难纠正的,所以一般会亲自慢慢地教他们动作,以鼓励为主,培养他们的信心;还有些同学动作轻微的不协调,但会通过参考别的同学的动作而自己调整慢慢领悟。

Q:对于21级新生,你在平时训练中如何要求他们?

A: 首先最基本的要求态度端正,其次是要求注意力集中,保持好自己的精气神,最后以高标准要求他们。

Q:你有什么话想对正在军训的新生说的?

A:军训虽然只是人生的一小部分篇章,但是确实对你的大学四年和今后的人生有着重要铺垫的旅程。在军训中磨练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遇到挫折不轻易放弃。希望你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将这些精神融入学习工作与生活中,慢慢地沉淀自己,塑造自己。

Q:军训中有没有遇到一些让你印象深刻的事?

A:哈哈哈,有的哦。连里的同学真的非常的乖,我下达的任务他们都会去完成。有的时候没有办法完成的会及时和我说,寻找解决办法。


采访完了教官学姐,我们也邀请到了学妹来谈谈这几天军训的一些感想。

学妹:作为21级新生,朝气蓬勃的我们虽然没有真实到军营体验军队的生活,但短短几天的军训作为大学的第一课已经让我们触摸到军队的灵魂。烈日炎炎下教官也没有坐下休息过,每天的训练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口号就是命令,我们在劳逸结合中不断提高自身体能。希望这次军训能够矫正我慢条斯理和懒惰的习惯,让纪律重新成为人生信条,在此感谢每一位教官!


军训是大学生进入大学的第一件事情,也是一种挑战。为此,我院领导对于军训很重视,专门去操场看望新生,关心新生们是否能够适应军训生活,是否能够更好地融入群体。

虽然军训才刚开始,但是相信你们,已经感受到了团体的魅力。

虽然很累、很苦,

但是,你们依然在坚持着。

汗水和疼痛,

是你们勇敢、坚毅的勋章。

以坚持铸就更好的自己。

以热血作为开始吧,

去书写自己绚丽的大学诗篇。

加油,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的新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