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行探路,共同富裕 ——《党课开讲啦》直播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3

为更好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由郁建兴校长开讲的“先行探路,共同富裕”为主题的党课学习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主要有各班入党积极分子和党校学员代表。

屈原爱国,却也是“息以掩涕兮 哀民生之多艰”。本期党课的开头郁校长就这样提到。国家不断发展进步的今天,我国的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了不断提高,但也存在差距。如乡差距,区域差距,收入差距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规定和奋斗目标,是我国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随着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实现,我国开启了“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新征程。我们要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利益问题,我们应深刻认识精神生活共同富裕的重要性,在现阶段的基础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定“四个自信”。

中国的乡村振兴道路,没有现成经验可循,也没有过往样本可抄,是⼀项开创性的战略⼯程十四五规划提出,要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化以⼯补农、以城带乡,推动⼯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农城乡关系,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

同学们认真听讲,课后3位学生代表认真分享了学习感言。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应牢记共建共享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伟大使命,思想上进,笃定前行;共同富裕要全民动员,因地制宜,通过共同奋斗才能实现;共同富裕不仅是物质富裕、精神富裕,还要思想富裕。

本次“先行探路,共同富裕”党课学习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我们将继续深入领会,体悟其中要义,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坚定实现共同富裕的伟大奋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