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梅渚古镇 感受传统文化——学院组织工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4

为丰富我院教职工的文化生活,缓解教师工作压力,愉悦身心,增进广大教职工的沟通与友谊,提升工作和生活幸福感,让全体教师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分工会于1120日组织学院教职工赴新昌梅渚古村,感受传统文化。


 梅渚村始建于宋,是一个典型的古村,现存明清、民国时期建筑30多处,其中祠堂6个、庙宇3座、台门20多个、古街300多米,拥有“梅渚十番”“梅渚剪纸”“梅渚糟烧”等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国家级传统村落、省首批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

梅渚,古时多梅,连片成渚,因而得名。岁月的雨,润泽千年梅渚。一座古村,浓厚的文化韵味,包罗百千,亦是在漫长的时光中,所积累的最深情的乡愁。民俗文化,剪纸文化、糟烧文化、戏曲文化、蚕桑文化等,让梅渚独具人文魅力。村里还种植了很多品种的花卉,形成大面积的花海,供游客观赏、拍照。

 经过此次活动,让老师们从平时的校园生活中走出来,走进梅渚古村,感受到了梅渚古村经久不衰的老手艺和非遗文化的魅力也放飞了自己的心情,感受到了闲假时的放松与愉悦,为工作增添了满满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