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党委开展“访红色基地学党史”活动

发布者:吴飞燕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141

 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的爱国情怀与忧患意识,强化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党委于2021521日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新发展团员走访中共绍兴独立支部纪念馆。

 1925年,地下党员季孝倩,从上海来到下方桥石佛寺内龙山小学任教,并以此为掩护,积极开展齐贤地区的工农运动。19262月,中共上海区委派遣绍兴籍党员骨干在齐贤镇下方桥进行秘密活动。3月,成立了中共绍兴独立支部,支部机关设在下方桥石佛寺旁龙山小学内。当时,齐贤一带由于丝绸业发展较早,机坊工人较多,他们对剥削阶级怀有强烈的反抗意识。在这样的背景下,新成立的中共绍兴独立支部开展了第一次行动,发动2.5万名丝织机业工人大罢工。中共绍兴独立纪念馆用文字、图片、抗战物品、场景等向我们一一展示了革命的艰辛、革命烈士的无畏精神。

 吴伟英书记向所有人员再次简要介绍中共绍兴独立支部成立的过程,号召每一位师生学好党的历史、感怀先烈,从历史中汲取能量,更好地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一名党员的模范作用,在学习生活中牢记党员身份,时刻彰显党员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