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初全体教师大会

发布时间:2021-02-27

226日上午,我院在镜湖4-133会议室召开了期初全体教师大会。全院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戚宏波老师主持。


正值元宵佳节,戚宏波院长代表全体党政领导对教师送上佳节的祝福。接着开始会议的第一项议程,王满英副院长对新学期教学相关方面的常规工作、开学注意事项进行了布置与强调,并指出本学期教学方面重点将做好省级一流课程的培育和申报、课程、教学诊断工作、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类等项目;同时,加强教风学风联动,提高早晚自修的学习效率,继续开展外语学习第二课堂等,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希望老师们在教学、科研上做出成绩,取得成果。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吴伟英老师回顾了学院去年一年来所取得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进一步指出2021年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党建思政、招生就业、学生工作、文明校园、安全教育等常规化管理服务工作。针对学生返校开学阶段工作,吴书记强调要认真摸排核对每位返校学生的信息,做好学生始业教育,开好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做好学生诚信考试教育,抓好教风学风考风检查,加强领导和老师的听课互动。吴书记叮嘱全体教师也要加强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将安全学习教育抓在日常,提高警惕。要求值班老师要做到人到心到工作责任到位。要高度重视开学阶段各项工作,特别要抓好第一天,第一周,第一个月的管理。吴书记希望全体老师在新的一年里,创新学院发展,守住底线,从教学、科研、党建、学生招生就业、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方面做到团结合作,同心同力,提升学院国际化办学质量,不断凝练国际化合作办学特色,努力开创学院十四五发展新局面。


最后,戚宏波院长从学院师资、国际化工作、科研工作等方面与与会教师交流。他指出在“十四五”期间,我们要认准学院的发展方向,将继续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与中外合作方新西兰的联系,完善相关的合同及补充协议,为师生今后的访学交流奠定基础;邀请专家讲座,提高教师们的科研能力,提升中青年教师的学历和职称,打造方向明确的教研团队。


万事开头难,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戚院长呼吁老师们新学期要加强学习,动态把握个人职业发展方向,重视教学和科研,在新学期做出新的亮点,抓好抓实学院各项工作,全力推进学院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