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知党情 争做优秀党员——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国际)学院学“四史”系列活动之二

发布时间:2020-11-03



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1028日下午,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国际)学院党委吴伟英书记给全体师生党员进行了一堂以“学党史知党情 争做优秀党员”为主题的党课。

吴伟英书记首先讲述了学党史知党情的重大意义,有助于我们增强理论自信,有助于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有助于总结党的失误和教训;然后展开讲解了党从成立到发展再到壮大的光辉历程;第三部分着重讲述了以史为鉴、立党治国、廉洁奉公、不忘初心;最后吴书记告诫每位党员,要做优秀党员,永远跟党走,积极做到以下四点:一要坚定理想,做牢记信念和宗旨的表率;二要认真钻研,做刻苦学习的表率;三要脚踏实地,做勤奋工作的表率;四要廉洁自律,做拒腐防变的表率。

通过此次党课,师生党员们更进一步了解了我们党的奋斗历史,增强了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更要在各自的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优秀党员,永远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