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国际)学院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且反响强烈

发布者:吴飞燕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103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第十三届第三次会议,分别于2020522日和521日召开。我院师生通过微信、电视、网络等媒体平台热烈关注两会的胜利召开。

     学院党委全体委员在会议室回放观看两会的开幕会视频,看后吴伟英书记就《政府工作报告》做了重点交流汇报,与会党员也都交流了两会报告学习体会。

     吴伟英书记表示,本次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加大“六稳”工作力度,要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等“六保”工作,整个报告多个地方提到了就业工作,提出今年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充分体显了国家对社会特别是大学生就业工作的重视,同时也反映出今年总体就业形势不容乐观。我们学院要继续科学有序地抓好学院的分阶段就业工作,特别要重点抓好本次专升本考试,对已实习学生要做到一人一策,精准就业。同时提出,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作为一个正在建设的新学院,我们要在一开始就要做好顶层设计,绘好蓝图,紧跟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发展目标,发挥好中外合作办学的优势,创建好品牌与特色。

     戚宏波院长提出结合新学院的创立,新专业新发展,利用好中外合作的机会,努力培训学生的实践性,向应用性、社会服务性发展。

     郅菲菲老师结合班主任工作,表达了今年的疫情带来了危机的同时也蕴含着机遇。今年全省专升本招生计划扩招,我们应该抓住这个机遇,督促学生加强复习备考,争取考上理想学校。

     周瑛老师表示作为一名辅导员要多学习了解一些创新创业相关方面的政策,新学院成立后,从大一新生就要先了解学生的创业意向,提前组成相关的社团,加以针对性指导,为学生多元化就业提供更好的指导与服务。

     吴飞燕老师表示要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不断增强自身政治素养,从而更好地为学院师生提供精准服务。

     同时,国际学院组织所有团学干部集中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学生干部们一起交流了心得体会。

  18国际应英3班团支书许吉庭同学说,作为学生,我们在疫情期间要配合支持学校工作,做到不给国家添麻烦,努力学习,不辜负白衣天使们数月来为人民保驾护航的战果。世界上本没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学生会宣传部部长应怡楠同学说,在这样的情况下,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应该自强不息,自力更生,进一步提高个人思想和政治素质,做更多对国家、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比如,在疫情尚未结束期间,多参与志愿者活动,缓解社会志愿者的工作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