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2022级大数据专业国际英语测试沙龙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327日晚,在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中外合作)系系主任彭志豪的组织和推动下,2022级大数据专业第一次国际英语沙龙活动成功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分享通过国际英语考试的经验,明确同学们备考的方向,解决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的困惑。本次活动共邀请五名同学分享经验,都是满满的干货。




蒋志涛:夯实英语基础,善用应试技巧



蒋志涛同学从两个方面切入,一是硬实力(英语基础),二是考试发挥(应试技巧),硬实力由听说读写四个部分组成,阅读可以从自己感兴趣的英文报道开始,便于理解和提高阅读能力;写作方面学习专业论文的写作手法提升听力能力从听英文广播营造语言环境开始锻炼口语能力通过尝试英文配音学习标准的发音。

    书籍推荐:《雅思考试胜策》,《英语词根词缀》

         App推荐:雅思哥


许惠国:把握答题时间,注重模仿练习




    许同学重点从阅读和作文来进行分享,阅读方面许同学着重强调做题时间问题和主次顺序,选择集中时间去练习,强调训练真题的重要性,作文方面可以先选择代表性范文,然后先模仿后原创,注重仿写时的词汇积累。

     书籍推荐:《雅思词汇真经》

  App推荐:TalkAI练口语


夏侯诗琪:少量高效刷题,多次口语磨练


夏侯同学主要从听力和口语方面为我们进行分享,她认为听力应按题型练习,先熟悉出题方式后开始进行套题训练,逐渐提高准确度和增高难度。口语方面她更倾向于对着题库中的题目进行自我的思考和准备而非简单的背诵,口语考试中更需在意的时清楚的表达意思而不是无谓的注重于高级句式,而平时对着口语考官的照片练习口语会使自己在考试中减轻紧张情绪。

       Tip:不用紧张,不要轻信给分规则,玄学不可取


李钡炯:坚持背诵复盘,总结题型框架



李同学从单词说起,庞大的词汇量是支撑我们拿到雅思高分的基础,应分阶段和时间重复高效的进行,由少到多,由浅入深;做题依旧是备战考试不可或缺的一环,及时复盘错题比一味的去做新题更加有效,弄清楚原因后解决;大小作文不可缺少总结这一项,分类作文类型和题型,掌握框架,掌握框架的不止作文,还有口语,口语的目标便是遇见问题有话可说。

    书籍推荐:《剑桥雅思》

         App推荐:小站雅思





高毅涵:分类题型练习,掌控答题速度



    高同学还列出纸笔考试机考的不同点,不论哪种考试形式,最重要的都是时间,机考要边听边确认涉及复杂填空应确认在填入,纸笔考试要预留填写答案的时间。备考过程中高同学也强调分题型分类型备考小门,注意同义替换。

     推荐软件:同桌练习,微信小程序学为贵雅思


几位同学的分享中都提及了自己在口语考试中的趣事,他们提醒同学们注意在口语考试中若没听清楚考官的问题可以礼貌再次询问,忌考试中按照自己的主观判断去进行考试,这样无法获得理想的成绩


发布


分享结束还进行了现场互动环节,彭志豪老师做了最后总结点评,之后在热烈的气氛中本次沙龙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