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意识|我院召开2023-2024第二学期安全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0

为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夯实学院安全工作基础,314日,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安全委员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周瑛老师主持,辅导员田力锋和各年级安全委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田力锋老师围绕网络诈骗、寝室安全和交通安全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用典型案例的形式为在场的安全委员打响了安全预警第一枪。在网络诈骗方面,田老师着眼于当前校园内频发的网络刷单、演唱会购票、杀猪盘等等诈骗形式,详细地替同学们剖析了不法分子行动背后的深意,强调要时时刻刻加固安全意识寝室安全方面,指出不少寝室存在不锁门安全意识淡薄情况,提醒同学们做好防盗在交通安全方面,强调了电瓶车使用规范严格遵守校内交通安全规则





会议最后周瑛老师进行总结强调了开学至今校内已有不少被骗案件发生同学们需增强安全意识,记牢报警电话并叮嘱大家在寝室生活中也要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和财务安全。



 通过此次会议各班安全委员对于如何创建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有了清晰的认知相信会后安全委员们会将此次会议事项传达给班级同学加固我院学子的安全意识,构建平安和谐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