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说学院---8分钟带你了解东部理工大数据学院(文字版)

发布时间:2021-06-22

各位考生,大家好,我是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执行院长戚老师,很高心通过这个视频向大家问好,下面由我简要介绍一下我们学院:

一、学院简介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和新西兰东部理工学院合作设立,系目前国内民办高校第一所非独立法人的中外合作本科层次办学机构,也是绍兴高校第一所非独立法人的中外合作本科层次办学机构。

学院设有“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网络与新媒体”、“数字媒体艺术”等三个本科专业,分别与新西兰东部理工学院的计算机、艺术学科相对接。学生入学注册为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和新西兰东部理工学院的学生,取得双方学籍,学习过程全部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完成,学生本科学习期间可自愿选择去新西兰东部理工学院学习或专业实践。学院引进新西兰课程标准、课程体系、课程教学资源和优质师资,学生在完成人才培养方案规定课程,达到中新双方毕业及学位授予要求,可同时获得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的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新西兰东部理工学院的学士学位证书。

二、我们的办学特色

1.优质的海外教育资源:新西兰东部理工学院是新西兰一类高校,2018 年科研水平在新西兰所有理工院校中排名第一。

2.国际认可的专业认证:所取得的外方学位证书均通过新西兰学历认证局(NZQA)专业认证,该认证获全球认可,为毕业生在跨国公司成功就业以及在国外高校接受硕士教育创造了优越的条件。

3.国际化的高水平师资队伍:三分之一以上的课程由新方资深教授讲师授课;中方专业课教师绝大多数接受过新西兰东部理工学院的培训,而且教学经验丰富。

4.学院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出国交流学习机会:包括1-3个月的海外学习、第八学期的海外实习或毕业设计、3周的新西兰夏令营。与此同时,学院还提供种类繁多、覆盖面广的赴新交流奖学金。

5.丰富的海外校企合作资源:外方高校以“实践型/应用型学习”为特色,具有丰富的一流企业实习实践资源;在新西兰绍兴同乡会的支持下,已建立中新校企合作联盟,能为学生提供充足的海外实习或毕业设计岗位。

6.因材施教”的教学模式:采用小班化、分层级教学,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学习方案和针对性的课业辅导;同时开设由中外双方教师合作教学的雅思考试辅导班,全力助推学生成才成长。

7.完善的学生关爱体系:学院以“育人为本”,提供从始业教育到就业指导全方位、全过程的成才支持,实行严格的日常管理,着力培养学生的独立学习生活能力,实现从中学教育到大学教育、从中国教学方式到新西兰教学方式、从国内学习生活到新西兰学习生活以及从学校生活到社会生活的“四个转变”和“四个适应”。

8.优越的办学条件:学院拥有新西兰氛围浓厚的专用教学场所和教学设施,如专用教室、专业机房、专用实验室、 共享书吧、EIT-Family等。

9.良好的就业前景:学院经过严格新式教育培养出来的学生在未来的就业市场上将独领风骚,学生可以选择在国内或新西兰就业,或攻读硕士学位。

三、专业简介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中外合作办学)

本专业培养具备大数据处理、分析、管理和应用的能力,可在中外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政府机关等从事大数据分析、处理和应用等工作,成为懂技术、懂管理、懂分析、外语应用能力强的国际化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就业前景和方向

1.营销分析师、客户关系管理分析师、商务数据分析专员等;

2.商务智能开发工程师、ETL工程师、BI报表工程师等。

3.商务数据可视化方向的相关岗位;

4.考取本专业或相近专业的国内外研究生。

网络与新媒体(中外合作办学)

本专业培养能在中外IT行业、中外新媒体部门、新型网络与新媒体机构、数字出版企业和数字营销传播等机构从事网络与新媒体、信息技术研发支持、数据智能传播等相关工作,专业知识与技能扎实、创新创业及应用实践能力强的国际化应用型复合型传播类人才。

就业前景和方向

1.传统新闻媒体的新媒体部门;

2.网络与新媒体机构、数字出版企业、电子商务企业、数字营销传播机构、电信运营商;

3.各类企业、政府部门、公益机构;

4.自主创业,从事电子商务等新媒体新兴行业;

5.国内大学网络传播类专业研究生或国外大学研究生。

数字媒体艺术(中外合作办学)

本专业培养既掌握影视特效创作、影视后期制作、网络视频制作、互联网产品开发、网络交互设计制作及相关工具应用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方法,又具有艺术创意思维与实践能力的,能在中外传媒及文化产业相关领域从事数字网络媒体策划、创意、制作、传播、运营和管理的国际化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前景和方向

1.国家机关、网络电视台、文化传媒公司、互联网络服务公司、数字影视公司、电脑游戏制作公司、新媒体广告公司;

2.数字博物馆、文化馆、出版社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数字艺术内容设计与创作、工程开发、创意策划与运营管理工作;

3.考取本专业或相近专业的国内外研究生。


以上是我对我们学院的介绍,再次感谢各位的关注,衷心祝愿各位考生心想事成,诚挚欢迎大家报考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我们在绍兴等你!

学院公众号         学院招生咨询QQ573429572